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读习近平总书记2024新年贺词感悟
2024-01-15 13:29  

新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指出这一年的步伐我们走得很坚实”“走得很有力量”“走得很见神采”“走得很显底气,感念人民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最大依靠,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这既是一份年终总结也是一份新年计划,更是一份对人民的深情告白

过去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在省纪委省监委的领导下,忠实履行职责使命,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贺词中说:“2023年,我们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经历了风雨洗礼,看到了美丽风景,取得了沉甸甸的收获。

这一年,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步伐走得很坚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政治要件监督落实,围绕政策措施执行情况开展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紧扣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结合被监督单位行业领域特点,紧盯”“”“”3个关键环节,做实做细监督检查。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建立风腐同查机制,持续纠治不担当不作为、增加基层负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同时,加强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整合审计、财会、巡察等力量开展监督检查,充分运用各职能部门监管成果,建立健全信息互通、措施配合等工作机制。

这一年,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步伐走得很有力量。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教育和管理干部,加强对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的常态化分析,把准当前作风和腐败问题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和演变趋势。扎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督促指导并全程参加案发单位开展一案一整改,推动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强化干部廉洁教育,积极营造正风肃纪反腐良好氛围。

这一年,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步伐走得很见神采。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化主动约谈推动一把手监督关口前移工作得到中央纪委、省纪委宣传报道;小切口式监督精准发现问题线索通过一案一整改抓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工作经验材料被省纪委编发至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督促学校党委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该项工作在全省作交流发言。在组内建立系列规章制度,有力推动派驻纪检监察组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建设。

这一年,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步伐走得很显底气。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坚持主题教育与教育整顿深度结合融合,开展培训促学专题研学学习研讨实践助学革命传统教育警示教育以高标准、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被监督单位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贺词中说:以更大力度办教育、兴科技、育人才。他还说:孩子的抚养教育,年轻人的就业成才,老年人的就医养老,是家事也是国事,大家要共同努力,把这些事办好。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将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要求贯穿纪检监察工作之中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驻在单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要立足行业领域实际,集中纠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绝对不能回头、不能松懈、不能慈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要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坚持原则、勇于亮剑、敢斗善斗、担当尽责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大道如砥,行者无疆。奋进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派驻纪检监察组壮志满怀、信心十足、步伐坚实。新的一年,新的奋斗,新的进发。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始终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省纪委省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力交出绝对忠诚的“政治新答卷”、质量齐升的“发展新答卷”、可感可及的“民生新答卷”、苦干实干的“作风新答卷”,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书写新的更大荣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 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