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广西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到我校调研
2023-03-23 17:50 雷豪 

3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广西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莫坷一行3人来到派驻贵州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调研,并开展座谈交流。交流会由派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代勇主持。

陈代勇代表派驻贵州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对莫坷组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从深化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建立健全运行机制;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夯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基层纪委设置及人员配备;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依规依纪依法查办案件四个方面介绍了本组改革以来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与被监督单位党委“同向发力”“同题共答”,推动被监督单位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工作经验与具体做法。

莫坷围绕驻广西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党委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常态长效抓好监督检查、推进党风廉政平台阵地建设、基层纪委分区建设实践等方面介绍了试行派驻改革以来的工作情况。

双方进一步围绕如何实现政治监督的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做深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如何“减存量、遏增量”,推动信访举报源头治理;如何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提升案件查办质量;如何督促主体责任落实,有效开展“一把手”监督;如何整合监督合力,推进巡视巡察、审计监督、财务监督等多方协同监督和做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

会后,莫坷一行实地查看了我组标准谈话室,参观了学校生命科学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 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