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派驻贵州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 传达学习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2024-01-23 17:18 雷豪 

派驻贵州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

传达学习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123日,派驻贵州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智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徐麟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对纵深推进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作出具体安排。李元平同志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客观回顾了2023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科学谋划了2024年工作任务,为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任务书路线图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机构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扣职能职责,结合工作实际,把“高站位”和“实干事”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深入抓好学习领会。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细化派驻贵州医科大学纪检监察2024年工作要点。二要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紧盯被监督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坚定不移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医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教育、医疗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加强监督。三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聚焦贵州医科大学在基建后勤、物资采购、财务管理、选人用人、合作办学、科学研究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深化腐败问题治理,推动严的氛围在贵州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真正形成。四要全面深化纪律建设。督促学校党委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形成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同行的责任格局。五要持续深化自身建设。严格遵守纪检监察干部网络行为十条禁令和六条禁酒规定,严守办案纪律和保密纪律。

会上,与会同志围绕对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进行了交流发言。有的同志谈到,要深化政治监督,牢牢把握政治监督本质和“两个维护”履职之要,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岗,明确监督的任务、对象、内容、标准,把监督什么具体化,把监督谁具体化,把怎么监督具体化确保各项决策部署抓实落地有的同志谈到,要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把握节奏、保持力度,紧盯被监督单位涉及的医药、基建工程和招投标等领域的腐败问题,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有的同志谈到,要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深刻认识肩负的重要职责使命,自觉担负起监督执纪的政治责任;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系统学习党纪法规,掌握纪检监察专业知识,深入监督执纪第一线,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绝不放松的韧劲一查到底,做到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敢于斗争。有的同志谈到,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纪律教育,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净化被监督单位政治生态。

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及各附属医院纪委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 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