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派驻贵州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2022-10-28 17:22 雷豪  派驻贵州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

1027日,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在知雨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天产室、各附属医院纪委书记,机关纪委、各二级学院纪委书记,各党总支纪检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会。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代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精神、党章修正案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沪宁同志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贵州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和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陈代勇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系统、深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到入脑入心、笃行不怠,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全面系统,要狠抓当前,又要着眼长远,在把准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单位的工作任务,创造性开展工作。

陈代勇强调,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聚焦“国之大者”,自觉担当专责监督政治使命,做深做实政治监督。要结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贯彻落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国发〔20222号文件实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省纪委省监委安排部署的6+1”专项监督一体推进。要提升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实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纠治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陈代勇要求,纪检干部要做好学习宣传的排头兵,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学、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要督促所在党委聚焦干部群众的关注点,紧扣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迅速开展全方位、广覆盖、立体式的学习宣传要对照全年工作目标,逐个检视,保质保量完成,切实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 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