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纪检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2020-12-09 18:17 李丹 

128日下午,我校召开纪检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开展研讨交流、推动贯彻落实。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代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各附属医院纪委和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全体共40余人参会。会议由校纪委委员、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李道群主持。

 

会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建议》说明的要点,陈代勇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作了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筹两个大局,统揽四个伟大,为新阶段推进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道路、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尽职尽责地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学深学透,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聚焦重点内容,用好线上线下资源,不断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二要突出政治监督,强化监督实效。立足职责定位,履行好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紧盯目标任务,高质量推动四项监督统筹衔接、贯通融合,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高质量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加大党内监督力度,提升党内监督水平,确保监督实效。三要强化工作举措,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更加注重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更加注重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监督、防治腐败,更加注重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切实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保障学校发展的高质量。四要强化自身建设,提高专业化素质。精准运用实事求是、精准精细、规范法治、上下贯通、系统谋划的方法理念,守住廉政阵脚、压实纪法底线、练就过硬作风。

会上还认真学习了在纪检监察工作中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相关理论文章,与会同志就如何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 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