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聚焦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 首期廉政大讲堂开讲
2020-11-20 18:02 夏颖 

 

1119日,贵州医科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组织开展的廉洁教育永远在路上系列活动之廉政大讲堂在南校区道德讲堂举行。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代勇作为首期廉政大讲堂的主讲人,以坚定信念,提高认识,守好底线,做一名讲规矩守纪律的党员干部为题,对全校处科级干部作了主题鲜明、理论深厚、案例详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座。纪委副书记岳萍主持。

 

本次讲座首先从一本书开始,陈代勇结合自身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的思考与体会,与大家做交流与分享。他认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事关党的生死存亡,事关国家兴衰成败、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巩固我们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保证,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的内在要求。

 

陈代勇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求和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结合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守规矩,争做合格党员。他要求大家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坚决预防和抵制腐败,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贵州医科大学第一届党代会精神,稳步实现特色鲜明,同类先进、国内一流的百年医科大学 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整个讲座陈代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所思所考,突出自身学习感悟,拉近了参会人员心理距离,引发大家共鸣,为教育警示全校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开出了一副思廉、启廉、崇廉、守廉养身方,赢得阵阵掌声。

 

最后,他以革命前辈陈毅同志的《七古·手莫伸》与大家共勉警醒。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 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