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报道我校纪委组织开展医德医风专项督查,狠纠医德医风
2020-09-27 22:52  

9月25日,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报道我校纪委组织开展医德医风专项督查,为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贵州医科大学纪委:开展医德医风专项督查 狠纠医德医风

(全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确保中央、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工作部署落实到位,近日,贵州医科大学纪委组织各附属医院纪委开展2020年医德医风专项督查,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从今年8月开始,利用4个月的时间,安排部署各附属医院纪委开展2020年医德医风专项督查,着力解决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据贵州医科大学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一段时期以来,贵州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不同程度地存在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问题,为此,此次督查明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督促各附属医院党委切实履行医德医风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和《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的相关规定,完善相关配套措施,不断改善医疗服务,提升患者就医满意度,进一步树立卫生行业新形象。

为做好该项工作,贵州医科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要求各家附属医院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专项督查工作方案,细化督查项目,上下联动狠纠医德医风。

“督促各附属医院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发动群众力量参与监督,鼓励群众采取‘随手拍、及时拍’等方式进行举报投诉。”

督查组还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从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方面入手,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充分发动群众力量发现突出问题,及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整改落实,确保专项督查工作取得实效,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专项督查工作带来的新变化、新作为和新形象。

“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各附属医院纪委要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从严从快处理,对查处的典型案件,要在一定范围内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着力强化警示震慑效果。”该校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贵州医科大学纪委)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 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