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严守政治纪律,筑牢思想防线
2018-05-17 14:50 上官亚莉  纪委(监察室)

    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的要求,按照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培训班日程安排,5月14日,我校赴贵州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了主题为“严守政治纪律,筑牢思想防线”的警示教育活动。学校领导及天产室领导林昌虎、吕保平、刘兴德、刘建华、杨小生、罗鹏、战勇与学校部分副处级以上干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贵州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大家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警示教育基地的专题展厅,展厅以“激浊扬清、正气黔行”为教育主题,以“照镜子”为线索,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贯穿始终,突出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感染力,发挥正面典型引领、反面典型警醒作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参加警示教育活动的人员来到报告厅,听取了一位利用职务之便、违法犯罪的在监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短片,通过近年来我省和全国查处的一个个典型案例以及眼前活生生的事实,让大家思想上受到了触动和警醒,强化了廉洁从政意识,绷紧了反腐倡廉这根弦。

    最后,校党委书记林昌虎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贵州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为我们提供警示教育的平台表示感谢。同时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把学习作为工作和生活中的第一要务,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牢记使命,不辱使命,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感恩奋进,为我校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筑牢“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思想防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发挥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 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