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敬畏法纪,远离职务犯罪——我校赴王武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17-11-07 20:24 李道群  校纪委(监察室)

11月2日,我校在贵州省王武监狱开展了“敬畏法纪,远离职务犯罪”的警示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参加活动的校领导及天产室领导有林昌虎、吕保平、刘兴德、罗俊、刘建华、杨小生、罗鹏、冉江舟、傅舒安,学校及第一、第二、第三附属医院正处级以上干部(含主持工作的副处级干部)、校纪委(监察室)、组织部等部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94E1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警示活动拉开序幕。在王武监狱警示教育活动基地,大家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活区、改造区、教育区,现场了解服刑人员的日常管理等相关情况,听取了2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代价》。铁窗高墙、戒备森严,一墙之隔状如冰炭,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法律的威严,体会到自由的可贵。

最后,林昌虎同志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王武监狱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警示教育的平台表示感谢。同时告诫所有同志通过此次活动,充分认识职务犯罪给家庭带来的伤害,要从服刑人员的犯罪经历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要从内心深处警示自己,不断加强对党纪、国法的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在工作中一定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要有拒腐防变的牢固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全体领导干部要把思想集中到十九大精神指引的方向上,时刻自我警醒,心存对法律、权力、人生的敬畏,守住底线,珍惜眼前美好生活,立足岗位,积极贡献。

通过警示教育活动,大家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了教训,心灵受到极大触动,进一步增强了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 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