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抓学习提高,做“四有”党员———校纪委书记高勇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16-11-01 10:38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深入,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要求,10月26日下午,校纪委书记高勇在南校区行政楼6楼会议室作了《抓学习提高,做“四有”党员》为题的专题党课,校纪委、审计处、医学检验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高勇指出,党中央决定,今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党内教育从集中性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高勇指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首先要在认知上下工夫,要从思想上进一步深刻认识“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那就是从严治党,永葆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是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促进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保证;要进一步明确“两学一做”学什么,那就是学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在“学”上下真功,确保真学真懂、学在深处,学得好才能做到位。要逐字逐句通读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把学习讨论与查摆整改问题结合起来,要对照党章党规查摆自己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每个支部、每名党员都要对查找出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形成问题清单,做出整改承诺。高勇强调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在“做”上见实效,确保做在实处,做出成绩。每一名党员都要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对照党员条件、按照做“四讲四有”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家提出的四点要求,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以主人翁的意识,坚定的理想信念,做到“四个自信”,坚持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候“站”得出、平常表现比别人好一点、工作任务多时比别人多干一点、师生的事比别人多想一点;在学校建设发展的关键期,增强责任感和危机感,勇于担当作为;在培育践行学校校风、引领师德师风,立足岗位创优秀上走前头、做表率,切实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专题党课也是校纪委、审计处、医学检验学院等基层党组织坚持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联系工作实际结合的一次活动。接下来,与会各基层党组织将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将“两学一做”落实到每个党员,激励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开拓进取,迎接学校的一评估一认证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增光添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 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