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2016-05-18 10:53 杨明 

5月5日,我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在南校区道德讲堂举行,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吕保平主持,校领导、各附属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校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林昌虎就如何贯彻落实中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着力抓好学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做了讲话。他指出,2015年校党委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省委第五专项巡视组巡视学校的反馈意见,着力抓机制体制、责任分解、思想教育和督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得到有效落实,制度机制建设不断规范,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不断强化,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取得了明显成效。2016年是我校“内涵建设与质量提升年”,10项重点工作任务要想达到预期目标,必须有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坚强保障。为此,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必须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健全规章制度,筑牢党风廉政建设的“防火墙”。切实从制度上保证各项权力运行有章可循、有责可咎,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二是持之以恒,严格抓好作风建设。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严肃查处我行我素、顶风违纪行为,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三是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学校重点部位、关键环节风险防控的监管。

他强调,今后学校必须把党风廉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作、重点工作抓紧抓好,不断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和巡视工作成果,努力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强定力;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层层压实、传递从严治党责任,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校各单位(部门)要全力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开展工作。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多措并举,切实提升纪检监察水平,突出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执纪监督作用。

纪委书记高勇同志传达了中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校纪委2015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监督情况,并明确提出2016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工作的总体要求: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力挺纪律规矩在前;二是完善制度机制建设,推进从严依规治校;三是广泛开展督导检查,拓宽巡视监督范围;四是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环境;五是深入开展宣传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意识;六是持续推进“三转”工作,建立高效廉洁队伍。

最后,林昌虎与校党委委员签订党委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责任书;校党委委员与分管单位(部门)签订《贵州医科大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处级干部签订《贵州医科大学处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 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