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省委第五专项巡视组就在我校开展专项巡视工作情况召开座谈会
2015-05-28 15:52 宋艳 


5月14日上午,省委第五专项巡视组就在我校开展专项巡视工作情况召开座谈会。会议在知雨楼六楼小会议室举行,巡视组组长程敏智和副组长陈昌模在座谈会上作出重要指示。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勇出席会议。巡视组全体成员、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崇芳和纪委(监察室)全体同志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从4月下旬到5月中旬,省委第五专项巡视组进驻我校,对我校党风廉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巡视检查,紧紧围绕人、权、财、物等存在或潜在高风险部门,查找体制机制和制度漏洞等方面的问题。

高勇同志从我校贯彻落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一案双查”、深入开展“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简称“三转”)改革工作和积极研究完善相关制度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张崇芳同志和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保蕾同志分别汇报了党委和纪委近三年来的具体工作。

 

在综合各方面的情况和意见之后,程敏智同志首先较高地评价和肯定了我校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及深入推进“三转”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等。同时,他也指出了在本次专项巡视工作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强调会将这些问题和不足及广大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归纳,向省委进行反馈,并将相关资料移交给校纪委(监察室),督促校纪委(监察室)按相关要求严格核实查处、有效整改,将相关情况汇报如期上报巡视组。希望通过本次专项巡视工作,为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一次全面体检,推动我校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陈昌模同志就充分发挥好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三项职能提出了几点指导性建议:一是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培训,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全力打造过硬队伍;二是要积极整合我校纪检监察力量,大力推行交叉办案制度,有效解决“人手不足、难过人情关”等办不好案的问题;三是要贯彻落实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在开展监督执纪工作时,对各种风险点要胸中有数,抓住重点,做到有的放矢;四是要严格执行“三重一大”的集体决策制度,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五是要加强和其他兄弟院校审计力量的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审计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与会的其他同志也就相关工作畅谈了个人的意见和看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此次座谈会极大地拓宽了我们的工作视野和工作思路,将会有效推动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更上新的台阶。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 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