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工作会
2015-05-12 16:13 校纪委 

4月15日,我校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工作会在新校区道德讲堂举行,会议由院长何志旭同志主持,学校党政领导、校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附属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以及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林昌虎同志就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次全会、中纪委五次和省委及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省教育工委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要求,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两个主体责任,加强纪律教育,严明党的纪律,扎实推进纪委“三转”工作,继续整治“四风”,为学校的发展建立风清气正的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做重要讲话。他强调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全体党员干部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认清当前反腐败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要将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有效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是要勇于担当,深入贯彻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要求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牢固树立廉洁从政和“一岗双责”的意识。三是狠抓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坚持把责任考评与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干部考核聘用等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分清是非、分清功过、分清责任,保证奖罚分明、责罚相符。四是聚焦目标,“党风廉政建设和惩治腐败永远在路上”。他强调,全校党员干部不仅要从思想上重视,更要从行动上把党风廉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作、重点工作抓紧抓好,不断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凝聚正能量,努力创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持续健康地发展。对今后学校反腐倡廉和党风廉政建设,林书记强调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进一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认真履职,突出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执纪监督作用。全校各单位(部门)要全力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开展工作。纪检监察部门的同志要坚守责任担当,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纪委书记高勇同志传达了中央纪委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教育工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总结了校纪委2014年工作,传达了学校党委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通报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8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典型案例》。同时对新制定的《贵阳医学院纪委监督工作实施办法》进行了解读,他强调该办法是纪委深入贯彻落实“三转”要求,改革监督方式和强化监督效果的重要举措,要求纪委和各职能部门要同步做好角色转换,职能部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既要当好“运动员”,又要依规依纪地履行“裁判员”的职责,体现“一岗双责”;而纪委的职责是在职能部门做好自身工作监督的基础上的再监督、检查的基础上的再检查,扎实推进监督作用的有效发挥,着力构建不敢为的监督机制。

 

 

会上,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二附院党委书记赵代伟、设备处处长高秀丽、基建处处长朱贵阳分别作廉洁自律承诺发言。

最后,林昌虎书记与校党委委员签订党委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责任书;校党委委员与分管单位(部门)签订《贵阳医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处级干部签订《贵阳医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 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