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教育厅纪工委书记罗润生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2015-05-12 16:11 校纪委 

4月15日,我校邀请教育厅党组成员、纪工委书记罗润生作了题为《深入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解决教育系统不廉洁问题》的专题讲座,报告会由纪委书记高勇主持。学校党政领导、全院处级干部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罗润生书记首先解读了中央纪委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教育部及教育厅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他结合中央反腐倡廉和近年来教育系统发生的发人深省的典型案例谈了腐败的危害性,并从“新”、“严”、“高”的角度深入解析了十八大以来中央从严治党、依法治国的新形势,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党中央反对腐败的坚强决心,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面对新时期教育系统反腐败工作“成效突出,问题不少,形势依然严峻”的现状,做到坚定信念、乘风而上。

会上,他还对我校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政治清醒,方向明确;二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学校党委和纪委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肃责任追究;三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省教育厅六项规定精神,在坚持中见常态,向制度建设要长效;四要驰而不息纠四风,做到风清气正,廉洁从教;五要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力度,做到严格执纪,严格问责,加强国有资产、科研经费管理以及招投标领域监管;六要积极配合抓好巡视监督工作,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七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做到突出主业,严格监管。

罗书记的报告将理论与大量的案例相结合,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启发,进一步坚定了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拒腐蚀、永不沾的信心和决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 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