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纪委组织开展2014年警示教育活动
2014-11-25 15:55 杨明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提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11月21日,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校纪委组织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共45人,到贵州省平坝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平坝监狱领导精心安排了这次教育活动。首先带大家进入监区,实地参观了监舍、车间,零距离了解监狱干警的工作情况和服刑人员的监狱生活情况。然后,安排两名曾经是国家干部的职务犯罪服刑人员进行现身说法,讲述他们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向重要的领导岗位,但因经不起金钱和享乐的诱惑,抱着侥幸的心理,滑向了犯罪的深渊,不但断送了大好前程,还将自己送入高墙之内,付出了沉痛的代价。警示教育会上,平坝监狱教育科刘科长结合自己从警20多年的感受和体会,为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算了“政治、经济、荣誉、家庭、生活、健康、自由”等七本帐,提醒干部职工珍惜自己的岗位,努力工作,珍爱自己的家庭,遵守法律法规,坚守道德底线。

    最后,纪委书记高勇指出,今天参加警示教育的同志都是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一定要算好“政治”帐,党培养一个干部不容易,在犯罪前他们往往都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过贡献,但在法律纪律面前人人平等,功过并不能相抵,一旦触犯法律和纪律的“高压线”,必然要受到应有的惩处,这是党的损失,单位的损失,家庭的损失也是个人的损失。带好班子,管好队伍,是我们每一个领导干部的基本职责,抓好教育引导是我们的基础工作,腐败的泛滥不在于职位的高低,而在于权力的异化,一旦主观上动了贪念、客观上缺了监管,贪腐就会像野草一般疯长起来。作为党的领导干部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更要以身作则,做到慎权、慎独、慎交友,要时刻牢记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明辨是非、严格自律,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形式新颖、内容真实,典型案例催人警醒,参会干部备受震撼,在心灵上受到了一次洗礼,提高了对职务犯罪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法律意识和防腐拒变的能力,做到警钟长鸣、廉洁自律、敬业奉公,筑牢了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投身到工作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 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