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纪委(监察室)召开2014年纪检委员业务培训会
2014-11-13 08:49 办公室 

    11月6日下午,我校2014年纪检委员业务培训会在新校区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勇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保蕾同志主持,校纪委(监察室)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单位纪检委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高勇同志对2014年我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纪检监察相关知识和业务技能进行了讲解辅导,重点对提高纪检队伍执纪监督、案件查处能力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要深入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等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全面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二要提高认识,要全面认识“两个为主”、“两个全面覆盖”及“两个主体责任”的科学含义和重要求,扎实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创新;三要统一思想,要切实用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全面落实中纪委、省纪委、教育纪工委以及学院党委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决策部署来开展纪检监督工作;四要推进改革,深入推进“三转”工作,做到“事前”、“事中”、“事后”监督的有效结合和科学运行;五要落实责任,校纪委将拟定《贵阳医学院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工作职责》、《贵阳医学院纪委监督工作实施办法》等重要文件,实行分片联系制度,把责任落到实处。

    保蕾同志通报了2014年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就全面贯彻落实中纪委、省教育纪工委等召开的相关会议精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等问题提出相关要求。

    会上,全体同志还共同学习了《贵阳医学院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工作职责(征求意见稿)》,并就《意见稿》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修改意见。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 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