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贯彻落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调研会议
2014-09-23 16:35 办公室 

    4月16日,我校纪委在学院行政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贯彻落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调研会议。纪委书记高勇出席会议并做了专题培训,会议由纪委副书记保蕾主持。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会上,纪委书记高勇就“三转”的意义、内涵要求等做了详细的解读,他指出: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提出:“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用铁的纪律打造纪检监察队伍。” 这既对加强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也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指明了方向。纪检监察工作如何明确职能定位、落实“三转”要求,高勇同志强调,首先“转职能”就是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行政监察法》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理清思路,回归主业,把不该管的交还给主责部门,把该管的切实管好,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其次,“转方式”就是摒弃惯性思维和传统方法,进一步改进监督方式,完善监督机制,优化监督流程,规范监督行为,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更加紧密地依靠群众的支持和参与,更加科学高效地履行好监督职责,逐步改变过去被动监督、形式监督等监督效果不理想的现象。同时指出,做好“三转”不仅是对纪检监察提出的要求,也是对各职能部门提出的要求,各自都要把握好自己的角色和定位。各职能部门既要尽好职履好责当好“运动员”,又要依法依纪依规做好“裁判员”,全力支持纪检监察实现“三转”;第三,“转作风”就是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着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纪委落实“三转”需要长期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无疑是深入落实“三转”要求的重要保障。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纪检监察队伍。同时,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强化执纪监督、案件查处的力度;要严格加强自身建设,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切实以猛药去疴、重点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到底。

    高勇同志感谢大家的理解支持和参与,纪检监察工作要实现“三转”要求,需要各职能部门的密切配合才能落实到位。他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一要明确责任转职能。找准自身角色定位,明确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二要明确主业转方式。抓早抓小,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把握抓作风建设、抓执纪监督、抓查办案件三大重点;三要严于律己转作风。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认真履职,做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的表率。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根据“三转”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围绕为什么转、怎样转交流了认识和体会,进行了深入的研讨。特别针对部门工作中的风险点进行排查,就怎样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三转”要求,统一了思想,理清了思路。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 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