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纪委监察室到贵州理工学院交流学习
2014-09-23 16:34 办公室 

    4月15日下午,为了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全面深化改革要求,深入开展调研,切实做好“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简称“三转”)工作,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勇同志带领校纪委监察室全体成员到贵州理工学院开展“三转”调研学习活动。

 

 

    调研学习会上,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蒙忠同志热情给我校一行介绍了理工学院筹备、建设、发展的历史和所取得的成就,对贵州社会、经济、文化、教育发展所起到的重要作用。详细介绍了理工学院纪检监察工作,特别介绍了在“三转、三着力”方面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经验,着力强调纪检监察工作要从过程的参与向执纪监督的转变,要以制度的刚性条块来进行监督,从当运动员、当裁判员向当监督员的角色转变,重点解决“敢不敢监督、会不能监督”的问题。

    会上高勇同志围绕“三转”工作重点介绍了我校纪检监察工作的下一步工作思路、方式,内容涵盖了精准定位纪检监察职能,科学有效实施监督,打造职责明确的高素质队伍等方面。强调要重视事前监督、事中监督和事后监督等方式的内涵及应用,实行巡查、专项督查和倒查的执纪监督方式改革的一些思考。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保蕾就部门处室内如何科学分工协作,分模块分片区加强纪检监察工作等方面深入的交换了意见。

通过调研学习,促进了两校纪委监察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启发、互相借鉴,对拓宽我校纪委监察“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工作思路起到了积极作用,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三转”要求,精准定位,科学有效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 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