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简报-教育厅纪工委书记罗润生来校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
2013-08-19 09:18  

8月16日下午,我院邀请了教育厅党组成员、纪工委书记罗润生作了题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纪委书记高勇主持。学校党政领导、全院处级干部及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全院科级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罗润生书记的报告内容分为做官知足,做人知不足,做事不知足;做到实干、苦干加巧干,成就一番事业;提高领导能力,胜任本职工作;勤政廉洁,经受住诱惑和考验四个部分。通过剖析近几年高校系统发生的案件,从八个方面总结了高校易发多发的腐败风险点:基建工程建设、大宗物资采购、教辅资料的征订、食堂承包经营吃回扣、贪污私分惠民资金、代办代收医保、招生中收好处费、违反人事和组织纪律等,教育广大教职工一定要算好人生七笔帐即:政治帐、经济帐、名利帐、家庭帐、友情帐、自由帐和健康帐。罗书记的报告将理论与大量的案例相结合,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幽默精彩,大家听后纷纷表示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提高领导干部的思想境界,增强自律意识,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始终让广大干部保持清醒的思想认识、坚定的政治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严格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拒腐蚀、永不沾,永葆清廉本色。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 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