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实现“十二五”目标任务提供保证
2011-03-07 16:18 中国纪检监察报 

3月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参加了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特邀界委员联组讨论。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中共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贯彻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之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整体推进,改革创新、狠抓落实,不断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贯彻实施“十二五”规划、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会上,王正福、陈修茂、孙忠焕等委员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贺国强指出,“十一五”时期是我国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面对国内外复杂形势和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办成了一系列大事、办好了一系列喜事、办妥了一系列难事,我国社会生产力、综合国力显著提高,各项社会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明显改善,改革开放取得重大进展,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高,国家面貌发生了新的历史性变化。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10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绩和进展。这些成就的取得,包含着人民政协各党派、各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贡献。5年来,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完全赞同贾庆林主席所作的工作报告。

贺国强强调,“十二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制定好、贯彻好、实施好“十二五”规划,对继续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政协特邀界委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参与工作、进行民主监督,有效协调关系、广泛汇聚力量,为顺利实施“十二五”规划作出新贡献。

贺国强向委员们介绍了当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他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我们党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纳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和部署,不断深化对反腐倡廉建设规律的认识,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加大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力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向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措施更加有力、成效更加显著,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今后,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中共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反腐倡廉的形势判断、工作思路和要求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有力保证。一是要正确认识当前的反腐倡廉形势,既看到反腐倡廉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又要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惩治腐败、有效预防腐败。二是要准确把握中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思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持用系统的思维、统筹的观念、科学的方法研究部署工作,整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着力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路、发展的办法推进工作,努力使反腐倡廉建设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坚持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大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部署,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的作风建设,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努力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贺国强希望政协特邀界委员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反腐倡廉工作,把握正确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坚持以人为本、密切联系群众,强化责任意识、发挥委员作用,自觉严以自律、永葆政治本色,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 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