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推进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建设
2011-04-11 16:09 中国教育报 

——教育部部署直属机关2011年反腐倡廉工作

教育部于3月15日召开直属机关2011年反腐倡廉任务分工会议,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杜玉波指出,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保质保量完成2011年度反腐倡廉各项任务,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工作。

杜玉波强调,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是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一项重要政治责任。要切实增强推进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抓住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部位和环节,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加强行业监督检查上下功夫,在推进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在推进教育系统行风建设上下功夫,在扎实推进高校反腐倡廉建设上下功夫,在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上下功夫。要全面落实“一岗双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教育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对2010年信访案件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宣读《教育部直属机关2011年反腐倡廉建设任务分工》。王立英指出,发生在教育系统的违纪违法案件,再次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牢记宗旨、严格自律、廉洁从政,始终用人民赋予的权力为人民谋利益。也再次警示我们,必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忠实履行监管职责,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加强行业监管。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卫红主持会议。李卫红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教育,加强沟通,加强修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行风”,扎实推进“三风建设”,以良好的政风带行风、促学风。

教育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基础一司、社科司、考试中心在会上作了推进反腐倡廉建设重点发言。

来源:《中国教育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 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