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组织部分处级干部赴金阳参观“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览”
2011-04-26 15:22 黄卫 

根据省委办公厅《关于组织人员参观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览贵州巡展的通知》(黔办发电〔2011〕29号)文件要求,2011年4月24日,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安平、副巡视员吴春高两位领导的带队下,组织了我院新校区建设工程指挥部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和党办、院办、组织部、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设备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图书馆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计30余人赴金阳新区贵阳会议中心参观了“法治与责任——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览贵州巡展”。

此次展览,是省委、省政府为广泛宣传中央关于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的方针,警示教育我省国家机关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牢记宗旨使命,恪尽职守,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进一步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和支持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工作而开展的教育活动。展览以“法治与责任”为主题,分为观看教育片、观看图片展两个部分。教育片重点阐述了党和国家关于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的相关理论、政策,图片展选用了全国、全省检察机关近年来查办的近60个渎职侵权犯罪的典型案件,选取了700余幅图片,分成“宗旨·使命”、“犯罪·危害”、“惩治·成效”、“预防·治本”、“贵州·践行”、“建设·发展”等6个专题展区,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全国包括贵州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的典型案件,以及渎职侵权犯罪给党和国家造成的严重后果,宣传了党和国家关于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揭示了渎职侵权犯罪的严重社会危害性,教育国家机关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恪尽职守,勤政廉政。

观看展览的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本次展览,基本了解了党和国家关于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的相关政策,提高了对渎职侵权犯罪危害性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意识和法制意识、依纪依法履职尽责的意识和主动接受监督、防范职务犯罪的自觉性,增强了立足本职、勤政廉政、牢记使命、恪守职责,全心全意为投身教育事业的意识。参展结束后,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安平同志在参展留言薄上题写了“警钟长鸣、重在教育”八个字。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 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