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重要讲话>>正文
 
赵克志书记主持贵州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
2013-12-05 15:42 办公室 

        8月20日下午,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全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研究部署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并对省直机关进一步转变作风,主动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省委书记、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赵克志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军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孙永春汇报我省教育实践活动前一段工作情况。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宋璇涛出席会议。

  赵克志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好一把手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示范带头推动作用。要解决好本单位本系统群众反映的最突出最强烈问题,把问题摆出来,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抓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健康发展,真正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效果。

  赵克志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学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着真挚感情学,带着理想信念学,带着使命担当学,带着实际问题学,带着目标责任学,切实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要带头聚焦“四风”,开门整风,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接待上访群众,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挚关心群众疾苦;要主动到基层服务,上门服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要带头说清车子、房子、妻子、孩子、公务接待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情况,能纠正的立即纠正,不能立即纠正的要制定纠正计划,切实抓好落实。要带头强化组织领导,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一把手是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责任人”,一个地区、部门和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走了过场,一把手必须负责任。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都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拿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具体指导,总结成功经验,发现和分析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解决的办法措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神”、不“散光”。

  赵克志强调,督导组要大胆督导、认真督导、主动督导。要处理好一把手负总责和督导组加强督导的关系,对所督导的部门和单位要盯紧、抓实,敢于提出意见和具体要求。各部门和单位一把手要高度重视、正确对待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认真加以改进,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李军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牢牢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要当好组织者,带头把教育实践活动抓得紧而又紧、牢而又牢;要当好示范者,带头出汗亮丑、脸红心跳;要当好引领者,带头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进一步深化学习,突出开门听意见,认真查摆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大力健全和落实好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深入推进机关“效能革命”,扎实抓好作风问责,主动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纵深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会议对《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一把手示范带动作用的通知》等文件进行了讨论。

  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省委督导组组长、部分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 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