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重要讲话>>正文
 
赵克志书记出席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并讲话
2013-12-05 15:41 办公室 

      7月6日,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忠实务实实干兴省、同心同苦同步小康”为总载体,集中解决“四风”问题,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中央督导组组长傅克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中央督导组副组长巴桑顿珠,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谌贻琴、宋璇涛、刘晓凯、孙永春、喻红秋、秦如培、廖国勋、陈刚、廖少华出席会议。李军作会议总结。

  赵克志指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的迫切需要,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长治久安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同步小康现阶段贵州中国梦的迫切需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到教育实践活动中,以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凝聚起4000万各族干部群众推动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强大力量。

  赵克志强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牢牢把握方法步骤和总要求。要结合“十破十立”解放思想、整治“庸懒散慢浮”,集中解决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四风”问题。围绕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深入推进机关“效能革命”,着力改进学风文风会风、改进工作作风。围绕解决官僚主义问题,着力治庸提能力,着力治懒散慢增效益,着力治浮聚合力。围绕解决享乐主义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两个务必”,着重克服及时行乐思想和特权现象。围绕解决奢靡之风问题,做到勤俭办一切事情,坚决狠刹挥霍享乐和骄奢淫逸的不良风气。解决“四风”问题,重点要做到既廉政、又勤政,关键在领导干部带头。省委常委,省级领导班子、省直部门领导班

子成员都要坚持从我做起,带头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抓好整改落实。

  赵克志强调,贯彻落实好中央要求和我省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必须在千头万绪中理清思路,在纷繁复杂中掌握方法。要把握好深化学习与深入实践的关系,在知行合一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把握好完成规定动作和创新自选动作的关系,在统筹谋划中有序推进;把握好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的关系,在标本兼治中解决问题;把握好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和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关系,在统筹兼顾中双促双赢,把教育实践活动抓出成效、抓出特色、抓出影响。要注重开门搞活动,开门让群众广泛参与、真正让群众监督、由群众来评判活动成效,努力把教育实践活动办成群众满意工程。要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切实加强督导,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党委(党组)主要领导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密切合作,形成良好的组织指导格局,确保活动善始善终、不走过场、取得实际成效。

  傅克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为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所作的准备工作。他强调,中央对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体现在5个方面,一是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二是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三是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坚持领导带头;五是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希望贵州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发扬革命传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之中。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全面贯彻各项工作部署;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参加教育实践活动,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把规定动作抓到位,并结合贵州实际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把自选动作抓扎实,着力形成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推进中心工作中深化活动,借开展活动之力破解攻克难题,用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检验活动成果。他表示,中央督导组将按照中央要求,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扎实做好督导工作,紧紧依靠省委开展工作,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坚持以好的作风抓督导,成为贵州省委开展活动的有力帮手。

  李军在总结讲话时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忠实务实实干兴省,同心同苦同步小康”的总载体,以创新精神抓活动,在做好规定动

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设计体现特色的平台和抓手。要发掘典型、宣传典型、学习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引领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确保活动扎实有序推进。

  动员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中央督导组成员,在贵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委委员,在职省级领导干部,正省级老同志和近5年来退出领导岗位的副省级老领导,省军区、省武警总队、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各市(州)、贵安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副书记,省委巡视组组长;我省党的十八大代表,省委各部委、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人民团体、中央在贵单位和在筑省属高校、省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省委督导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乡(镇)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 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