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重要讲话>>正文
 
贵州省委常委会举行教育实践活动第二次集中学习总结会
2013-11-26 16:34 转发 

8月2日至4日,省委常委会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次集中学习,4日进行了集中学习总结会。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进群众感情,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奋力实现科学发展后发赶超推动跨越同步小康。

省委书记赵克志、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组长傅克诚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谌贻琴、宋璇涛、刘晓凯、石晓、孙永春、喻红秋、秦如培、廖国勋、陈刚、廖少华及部分副省级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赵克志指出,要从革命历史中汲取营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遵义会议和息烽集中营旧址,我们都到过多次,每次都怀着崇敬之心来,带着许多思考走。每到一次,都是一次精神上、思想上的洗礼,都能受到一次党的性质和宗旨的生动教育,都会使我们增添一份对贵州这片红色土地、英雄土地的骄傲和自豪,激发我们建设贵州、造福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我们的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这次参观学习,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两个务必”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长征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批评与自我批评优良作风的认识。我省是一个欠发达的地区,科学发展、后发赶超、推动跨越、同步小康,任重道远,我们更应该从革命历史中汲取营养,更应该谦虚谨慎、不骄不躁,更应该保持艰苦奋斗、苦干实干的作风,使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使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革命理想高于天。要切实坚定理想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辨得明方向,在金钱物欲面前抵得住诱惑,在各种社会思潮面前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

赵克志强调,要高度重视群众意见建议,切实增强与群众的感情。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以来,我们始终坚持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抓发展、抓稳定、抓班子、抓作风,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实践证明,我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情况是好的,党群干群关系也是好的,广大党员、干部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冲锋陷阵、忘我奉献,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肯定和拥护。同时,我们必须看到,一些地方、一些部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也十分突出,脱离群众的现象仍然存在。这次活动广大干部群众给我们提的意见建议,主要涉及“四风”和经济发展两个方面,说明人民群众对我们的工作还有不满意的地方,对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愿望十分强烈。一个地方是否繁荣发展稳定,关键看三条:一是人才争相涌进为我所用;二是流离在外的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三是省外境外客商慕名而来从事经贸商贸活动。对我省而言,贫困落后是主要矛盾,加快发展是主要任务。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偏离、削弱、影响中心工作。解决好发展这个主要矛盾,深入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需要各级干部深化对发展速度的认识,深化对实体经济的认识,深化对转型发展的认识,深化对人才引进、科技创新的认识,深化对扩大开放是加快发展关键一招的认识,深化对稳定第一责任的认识,深化对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认识,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发展上、把心思集中到发展上、把力量凝聚到发展上,确保同步小康宏伟目标如期实现。

赵克志强调,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示范,深刻认清自己肩负的职责。在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中,领导干部首先要在三个问题上进一步提高认识、警醒自己:一要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层面时刻警醒: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为党做什么?将来为党留下什么?二要从党同人民群众关系层面时刻警醒: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三要从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层面时刻警醒:权力是怎样来的?权力应该怎样用?权力可能会怎样失去?对这三个问题,我们要经常、反复、用一辈子的不懈努力和实际行动来回答,以党章为镜,敢照镜子、勤照镜子,永葆先进性、纯洁性,始终同人民手牵手、心连心。在具体实践中,领导干部首先要把自己摆进去,切实做到“十带头”,即带头解放思想,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查找“四风”问题,带头执行“八项规定”,带头到群众中去,带头勇于担当,带头接访和包案,带头开展批评,带头建章立制,带头清正廉洁。

赵克志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坚持聚焦“四风”谋划开展工作,调动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两个积极性,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努力做到“四个着力”。一要着力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二要着力贯彻和体现整风精神,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三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一手抓教育、一手抓实践,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加以解决。四要着力保证活动健康发展,使各部门各单位活动有序开展、不出偏差、取得实效。在具体工作中,要按照中央从严、务实的要求,贯彻一个“真”字,思想上真自觉、要求上真严格、每个环节真到位、确保活动真有效。重点抓好六件事:一是认认真真抓好学习,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认认真真查找个人问题,真正让干部群众直言作风之弊、直陈“四风”之害。三是认认真真边学边改、边查边改,从具体事情改起,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四是认认真真抓好“三实三同”总载体,为科学发展、后发赶超、推动跨越、同步小康共同奋斗。五是认认真真加强宣传报道,发现和挖掘先进事迹和突出典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六是认认真真加强督查指导,坚决纠正与中央、省委要求不符和工作不力的问题。

傅克诚充分肯定了贵州省委常委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第二次集中学习所取得的成果。他说,贵州省委高度重视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在自学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两个务必’、践行群众路线、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主题,精心安排、深度开展了这次学习活动。大家通过接受革命历史教育和瓮安事件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更加增强了同人民群众的感情;通过查摆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起到了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借鉴的作用,为下一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傅克诚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央规定的书目,做到真学、真懂,入脑入心,并在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狠下功夫。要进一步深入听取意见,查找省委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常委个人自身查找到的问题认真整改,做到知行合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边学边改,抓紧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着手建章立制,让干部群众看到整改成效和新的风貌,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果。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改革、发展、稳定紧密结合,切实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 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