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院纪发〔2011〕08号 中共贵阳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集中开展领导干部 “接访、走访、回访”活动的通知
2011-08-31 17:45 岳萍  纪检监察综合办公室



全院各单位:

根据省纪委监察厅《关于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领导干部集中“接访、走访、回访”活动的意见》(黔纪发〔2011〕20号)的总体要求和安排部署,为加强各级组织与全院教职员工生的联系,着力解决教职员工生反映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畅通教职员工生利益诉求表达渠道,不断提高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能力和水平,保障和维护教职员工生的合法权益,促进我院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较好、较快的发展,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经院纪委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领导干部集中“接访、走访、回访”活动(以下简称“三访”活动),具体活动方案为:

一、活动的主要目的

(一)增进党群联系,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院纪委通过在全院内开展“三访”活动,面对面与教职员工生交流沟通,积极主动为其排忧解难,切实维护教职员工生合法权益,听取教职员工生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掌握矛盾纠纷的苗头性问题和教职员工生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及时纠正损害教职员工生利益的不正之风,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二)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维护校园稳定。通过开展“三访”活动,进一步促进纪检领导干部增强服务教职员工生、服务基层、服务发展的意识,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工作职能,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和谐校园。

二、活动的主要内容

在确定的工作时间段内,院纪委领导牵头,纪检监察干部参与,集中开展接访工作,接待教职员工生来电、来访及调研走访,并对上访教职员工生进行回访。

(一)接访。重点关注教职员工生反映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1、教职员工生合理诉求长期得不到解决、合法利益得不到保护的问题;2、学院工作人员不作为、乱作为、作风粗暴等行为,损害教职员工生利益的问题;3、对干部提拔任用人选未按相关程序实施的问题。4、来访者其他问题。

(二)走访。重点选择下列情况进行调研走访:l、在学院有较大影响,问题较为突出且长期未得到解决的;2、在校园内广泛传播影响党群、干群关系的;3、接访过程中,教职员工生反映强烈的。

(三)回访。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谁承办、谁答复”的原则,针对受理的信访问题,重点采取当面回访的方式,将处理结果答复上访人,听取其意见,努力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力争群众有较高满意度。

三、活动时间和方法步骤

(一)时间安排:2011年9月—10月。

(二)方法步骤:

1、公告:2011年9月12日至18日,院纪委通过部门网站发布此次活动的有关信息。

2、接访与走访:2011年9月18日至9月30日期间的工作日内集中在院纪委开展接访工作,并及时梳理、办理教职工生反映的问题。通过调研走访,了解教职工生反映信访问题的客观背景,依纪依法妥善协调处理教职工生来访反映的问题,化解、处理矛盾纠纷。

3、回访:2011年10月集中开展回访工作。院纪委根据接访中教职工生反映问题的实际办理情况,适时回访教职工生。

                                    中共贵阳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二0一一年八月三十一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 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