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院纪发〔2010〕01号 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通知
2010-03-25 17:00   纪检监察综合办公室



各附属医院党委、二级学院(系、部、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近日,中共中央下发了《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通知》(中发〔2010〕3号,以下简称《廉政准则》),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廉政准则》,现根据中发〔2010〕3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提出如下学习贯彻意见,请各附属医院党委、二级学院(系、部、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

一、加强领导,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贯彻实施《廉政准则》的重要性。

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基本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保障,也是正确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的重要基础。《廉政准则》是在1997年3月中共中央颁布实施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的基础上、总结实践经验、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行修订的,体现了继承与创新、治标与治本、原则性与可操作性的有机统一,是反腐倡廉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对于保证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形成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对于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管党治党水平和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附属医院党委、二级学院(系、部、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加强领导,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贯彻实施《廉政准则》的重要意义,切实把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

二、以身作则,带头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近期,学院纪委将下发《廉政准则》读本。在学习贯彻活动中,各附属医院党委、二级学院(系、部、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组织生活理论学习等形式,通过报刊、广播、网络等途径,开展学习活动,做好学习宣传教育工作。要结合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为贯彻实施《廉政准则》创造良好氛围和条件。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从我做起,带头学习、深入贯彻。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的重要意义,熟悉《廉政准则》的主要内容,掌握《廉政准则》的精神实质,增强廉洁从政的自觉性。

三、结合实际,深入贯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

各附属医院党委、二级学院(系、部、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依据《廉政准则》,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情况分析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要严格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切实做到预防为先、关口前移;要加强对贯彻执行《廉政准则》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纠正并严肃处理违反《廉政准则》的行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理解和认真贯彻执行《廉政准则》的各项要求,严于律己,洁身自好,自觉接受监督,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其他亲属以及身边工作人员,坚决杜绝违反《廉政准则》行为的发生,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



中共贵阳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二0一0年三月二十五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 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025